首页 >> 市州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加减”之间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2020-03-26    作者:何 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以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在深化理论学习、传导工作压力、强化初心教育的同时,引导教育干部职工淡泊名利意识、抵制歪风邪气、扫除心灵灰尘,“加减”之间激发了干事创业新动能。
研究室坚持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不放松,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引导史志党员干部发扬“人梯精神”,淡薄名利意识,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始终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甘当铺路石和无名英雄,增强埋头干事的工作定力。积极带头抵制歪风邪气,不出入娱乐场所,不参与麻将赌博,远离庸俗、低俗、媚俗的侵蚀和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耕好史志事业的“责任田”。同时,以《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激浊扬清扫除心灵深处的尘土。

打铁还需自身硬。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以“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为载体,以“业务论坛”为抓手,打造“学习型”机关和“综合型”干部;大力推行股室间交流转岗、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和岗位大练兵活动,灵活采取“以老带新”“以岗代训”等帮带方式,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史志干部队伍;以定目标、定任务、定奖惩的方式传导工作压力,靠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此外,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红色熔炉”,加强党性锤炼和政治教育,探寻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史志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到主题教育、疫情防控、棚户区改造一线磨炼,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驾驭工作的能力,回归服务群众的政治初心 ,全面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