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2022-06-20    作者:张楚焓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6月17日,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会上,室班子成员以弘扬甘肃精神、加强红色文化建设、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立足党史部门工作实际,紧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五提升五打造”总体思路和“六个新”的奋斗目标,以弘扬甘肃精神为己任。一方面,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另一方面,要及时跟进记载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思路目标的新举措、新成效,跟进记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重要指示和要求,把学习效果内化为推进“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奋斗目标的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要把弘扬甘肃精神体现在甘肃精神谱系的研究阐释和平凉元素的深化拓展上,深入开展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研究阐释。要把弘扬革命精神体现在细学深悟党的创新理论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弘扬革命精神体现在建强队伍和推进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聚焦主责主业,在党史资料征集上求“真”,在党史专题研究上求“深”,在地方党史编审上求“精”,在党史宣传教育上求“广”,把学习效能转化为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党史工作各项具体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学细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革命精神谱系的研究阐释、乡村振兴、红色故事等“小切口”入手,做好资政服务“大文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迅速在全市形成具体实践。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全面提升自身业务能力,锻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的党史干部队伍,让红色文化成为平凉文化中最亮丽的色彩,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