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编研成果 >> 正文

《新民主主义时期榆中县党史资料汇编》出版发行

2022-06-28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6月22日,由兰州市榆中县委党史办公室编纂的《新民主主义时期榆中县党史资料汇编》,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历经5年时间,通过全方位的征集、查阅资料、复查审核。《新民主主义时期榆中县党史资料汇编》一书共118万字,收录图片1200多幅,共分三卷,上卷详细收录了党的创建时期、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榆中籍中共党员或在榆中工作过的中共党员,从传略、回忆资料、烈士墨迹等方面对部分党史人物进行系统记述。中卷收录了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榆中县内成立的农村党组织——邴家湾党小组、金崖支部、城关支部、中共榆中县委、金崖工委、皋榆工委等的创建历程和兰州战役期间榆中的情况。下卷收录了榆中县境内不可移动的红色文物和革命遗址遗迹的形成和保护开发情况,以及可移动红色文物的形成和保护情况。

  该书是一部全面、准确、系统记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榆中县党史资料的书籍,是全县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习榆中地方党史的好教材,将为社会各界了解榆中党史发挥重要作用。

  (榆中县委党史办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