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2015-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廖文根)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6日下午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听取了全国政协制度建设征求意见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提请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必须重点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政协委员对政协制度建设十分关心,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要继续探索和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是在总结多年调研经验基础上形成的,对调研工作的选题方向、组织程序、成果转化等进行规范,同时也对调研形式进行了创新。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林文漪、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出席会议。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