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使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起来

2015-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华社南宁4月13日电 (记者隋笑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使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起来,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4月11日至13日,刘云山深入村镇、社区、企业和学校,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刘云山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广西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

  在梧州市万秀区凤凰村、桂北社区,刘云山走进群众家中,关切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大家反映,党中央抓作风抓党建带来了新变化,也给百姓带来了更多实惠。刘云山说,基层党组织是党的事业的根基,全面从严治党就要重视基层、强基固本,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刘云山来到玉林市玉东新区鹿塘村、玉州区南江社区,深入村民办事大厅、社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了解便民服务情况,并就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同大家交流。刘云山说,党员干部是社会的先进分子,党的先进性体现在每个党员干部身上。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在梧州学院、玉林高中、李家庄码头、玉柴集团、北海市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刘云山与大家深入探讨组织建设、支部工作、党员活动的有效办法,强调时代在发展,党建工作也应与时俱进。要把中央要求和基层实际结合起来,充分考虑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不同情况,适应社会开放性、多样性、流动性增强的新特点,积极创新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方式、活动形式和工作载体,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调研期间,刘云山还分别召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座谈会,参会同志结合各自实际,介绍经验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刘云山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说到底是个责任问题。各级党委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党委书记要落实好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真正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要健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用责任制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就要有新状态,就需要党员干部有更强的责任担当。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推进,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用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