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资源 >> 纪念场馆 >> 正文

甘肃:“铁人”纪念馆

2010-06-0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

  “铁人”纪念馆位于玉门市赤金镇甘店子经济区内,总投资1231万元,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为花园式建筑结构。为充分表现“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人格魅力,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选定兰州光大公司为纪念馆设计布展,并邀请大庆“铁人”纪念馆专家实地指导布展工作,使纪念馆布展更加合理化。

  在此基础上,还完成了纪念馆周边绿化、硬化、亮化工程,栽植各类风景苗木1.1万株,硬化场地6000平方米,安装架设路灯90盏,铺设自来水管道2.3公里。

  纪念馆将充分利用“铁人”影响力和嘉安高速公路交通便利的区域优势,接纳更多的团体、个人参观学习,更广泛地宣传“铁人”精神,提高“铁人”家乡的知名度,满足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友人瞻仰“铁人”的迫切愿望。

  “铁人”是酒泉人和所有石油人的骄傲。玉门的发展,“铁人”家乡的振兴,离不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铁人”精神。“铁人”纪念馆的建成,圆了玉门石油人和“铁人”家乡人的梦想,对进一步传播“铁人”事迹,弘扬“铁人”精神,有着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