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资源 >> 红色旅游 >> 正文

胡廷珍烈士纪念馆

2014-12-30    作者:admin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胡廷珍烈士纪念馆


胡廷珍烈士纪念馆

胡廷珍烈士雕


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展厅

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展厅

  胡廷珍烈士纪念馆位于临夏市东郊公园,是为缅怀临夏人民忠诚的儿子、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早期领导人、优秀共产党员胡廷珍烈士而建。

  胡廷珍,生于1902年,临夏市人。他自幼聪颖好学,青年时代追求真理,向往革命,在北平求学期间,积极参加李大钊领导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1924年在李大钊介绍下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参加北伐,任黄埔军校政治教官,1927年,党组织派胡廷珍到兰州建立兰州特支,任书记,是我党在甘肃的早期杰出领导人。1933年在新疆被反动当局杀害,时年31岁。

  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占地10亩,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展版2000平方米,共分少年廷珍、法政学潮、坚信马列、声讨列强、投身北伐、陇原播火、重振旗鼓、艰苦兵运、血铸丰碑、今朝临夏等十个部分。通过图片、声光电手段,播放导视片、专题片等,生动详实的介绍了胡廷珍烈士光辉战斗的一生和可歌可泣的传奇革命经历。1993年纪念馆被临夏市委、市政府确定为临夏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被临夏州委、州政府列为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0年12月,在原纪念碑基础上修建了烈士塑像园。2011年底,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