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省中医院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2022-06-23    作者:张焕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推乡村振兴,6月18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甘肃省中医院在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开展2022年“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刘正平、郭峰一行检查义诊活动准备情况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甘肃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峰,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麦积区委副书记乔发龙出席活动。省中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罗克龙、医务处处长、骨伤科主任医师邓强、糖尿病科主任甘德成、心血管诊疗中心主任杨宝平、妇产科主任医师王磊、脑病介入科主任曹骅、中医内科主任医师权晓理、护理部主任张丽平,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人、社棠镇党政主要领导、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及李家渠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参加活动。

  省中医院专家为李家渠村患者诊治

  活动期间,刘正平、郭峰一行与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群众健康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群众健康服务座谈交流

  刘正平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发展蓝图,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没有乡村的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民群众是主体,“让农民更幸福”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本次活动是实实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实际行动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健康甘肃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基层群众提供最迫切最贴心服务、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让农村更美丽,让农民更幸福”的具体举措。作为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把广大农民装在心中”,用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服务乡村振兴,造福一方百姓。

  刘正平指出,近年来,我们连续组织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每年的“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省中医院领导班子都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选派一流专家、一流团队来村开展义诊,深受到广大农民群众欢迎。活动中各位专家既寻诊把脉开方、指导规范安全用药,为颈腰椎疼痛患者提供温灸刮痧、火龙罐、雷火灸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又倡导健康生活及饮食习惯,还手把手地指导乡村医护人员,以坚强的党性、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亲和的态度,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国家队”的使命担当,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

  刘正平、郭峰、乔发龙等与社棠镇党委书记张淑香亲切交谈

  郭峰在座谈会上讲到,与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展中医药进基层服务群众健康活动,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筑牢坚实的健康基础”时代要求的具体举措,更是共产党员、中医药人服务基层群众健康义不容辞的责任。郭峰表示,省中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直各部门开展义诊活动,发挥中医特色和比较优势,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健康甘肃,让群众看病多一些便利、少一些负担,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

  李家渠村向省中医院赠送锦旗

  此次活动接诊、治疗群众200余人次,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中医院为李家渠村村民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常用药和自制药。义诊中,一位患者因为长期服用抗血小板药替格瑞洛,导致比较严重的并发症,身上多处出现紫斑(皮下出血),省中医院杨主任为其及时调整用药;68岁的患者张会菊,接诊时血压240,血糖24,省中医院大夫建议住院治疗并联系办理住院、及时给药,血压及时降了下来;还有一位老人,用摩托载着自己的家人来寻医问药······村民纷纷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连续4年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不仅组织省上的大专家为我们免费看病,还免费送药、现场治疗,联系办理住院,等等,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疾病困扰,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还是共产党好呀!”

  省中医院党委、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刘正平、郭峰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李家渠村花椒种植基地、生态农业葡萄园示范基地、陇豆缘豆腐制造车间,并前往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和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加活动的专家纷纷表示,能够深入基层为农民群众提供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感受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尽己所能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奋斗者在为中华民族复兴路上艰苦卓绝战斗不息、接续奋斗的革命精神,切身感受天水工业及天水人民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做的巨大贡献,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这是一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持续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张焕龙)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