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06-01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5月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以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省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省委报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省十四次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科学擘画了甘肃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集结号,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力,是指导甘肃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管党治党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对于党史工作而言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刘正平在讲话中指出,党史研究部门承担着为党鼓与呼,修史立传,谱写“红色家谱”的神圣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守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紧扣主责主业聚焦发力,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让红色文化成为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甘肃文化标识中的一抹亮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添薪续力,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要深入挖掘甘肃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赓续红色血脉的支撑作用,充分利用党史部门的职能优势,做好红色资源的征集、编纂、研究等工作,进一步提炼其中的精神内核和文化魅力,深入揭示其时代价值,力争推出一批体现甘肃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

  他强调,要用心用情讲好甘肃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突出青少年这个群体,加大力度推出《陇原红故事》等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红色普及读物系列丛书,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要借助互联网、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兴媒体,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学习教育平台、甘肃党史网、甘肃党史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持续扩大受众范围,增强影响力。要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依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等阵地平台,讲好当地的红色故事,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在全社会形成讲红色故事、听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

  他指出,要大力弘扬甘肃革命精神,为凝聚富民兴陇磅礴之力贡献力量。要加强甘肃革命精神系列研究,探究甘肃革命精神产生的背景、科学内涵、时代价值等,编辑出版《甘肃革命精神》系列丛书。要加大力度推进党史“七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党的革命精神理解、把握和认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配合相关部门推动党史题材精品影视剧的制作播放,通过举办红色知识竞赛、讲座等方式,聚合正能量,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

  他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室机关党委要尽快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各支部要在会后及时组织学习,党员干部要积极认真开展自学,形成自己的观点和认识,通过撰写理论文章、开展研讨交流等形式,把会议精神阐释好、宣传好,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党史人更大的贡献。

  全室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对未来我省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毅前行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结合工作职责,把学习效能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贡献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