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2022-05-31    作者:张焕龙    来源:    点击:


  5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受室主任刘正平同志委托,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会议。室副主任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全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论党史和文献工作》部分章节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以《汲取百年历史智慧力量 努力提升党史党建工作质量》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全室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的成长梦、成才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工作、建功立业。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走在前列,锤炼高尚品格、弘扬时代正气,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善于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把自己锻炼成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有用人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重点文章。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