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初心凝聚力量  使命催人奋进

2019-06-16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鲜艳的党旗前,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6月16日上午,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带队,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副巡视员孙瑛,各处室、室机关党委、省党史纪念馆的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工作委员会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黄河岸边,白塔山公园内绿树成荫。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工作委员会纪念馆“光耀陇原”展览,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以“天地新局、应时而生、根深叶茂、风雨陇原、斗转星移、旭日东升”六个单元为主线,以图片、文字为载体,重点展示了1937—1949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国民党统治区建立的党的地方领导机构,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国统区的主要组织及其战斗历程和光辉业绩。

  大量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谱写了一曲曲英雄之歌,深深触动着参观者的心灵。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仔细地观看图片展示、浏览展板文字、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还不时驻足与讲解员进行互动和交流。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先烈们的革命情怀、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唤醒着初心,思考着使命,激励着担当。

  在参观活动现场,刘正平要求大家将革命精神化作忠诚核心、紧跟领袖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化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作为党修史立传、续写“红色家谱”的情怀追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政治责任;化作锻造新时代党史工作者能力素质的使命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各项党史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在每个党组织和党员中拓展深化,取得实效,展现“甘肃味”“党史味”。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坚定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具体举措,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职责使命,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