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2019-06-14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13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处室(馆)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印发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读书班日程安排》。刘正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组织学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篇目。

  刘正平讲到,全室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本室《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好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一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党史工作者,更要熟知党内历次集中教育活动的起因、过程、效果,由此及彼,更深入地理解此次主题教育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认真落实读书任务。要抓住一个根本(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好三本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选编》),两个讲话(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一个指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文章,结合党史业务学好一本书(《习近平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选编)》。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6月中旬完成规定篇目的学习。三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此次主题教育,以干部自学为主,要聚精会神、踏踏实实学、力争在原来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收获。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专题知识考试等方式,结合开展“青年党史讲堂”,列专题交流研讨,促使干部深入思考学、理论联系实际学、联系党史业务学,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四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此次主题教育主要安排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工作,为确保主题教育按时间节点有序有效开展,省委办公厅专门发出通知,全室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通知精神,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五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党史部门面临的工作任务极其繁重,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党史业务工作取得较好成果。

  6月13日下午,室副主任韦思军组织参加会宁培训班的我室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刘正平主任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大家积极参加读书活动,认真学习研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党史工作上来。(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