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网上陈展大纲》统稿讨论会召开

2019-06-06    作者: 马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5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网上陈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统稿讨论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副主任安永香、副巡视员孙瑛及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和省党史纪念馆编写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永香首先介绍了《大纲》编写的相关工作并就征求业务处的意见建议和梳理、吸纳、修改的情况,业务处负责人、纪念馆编写人员分别结合修改、编写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刘正平对《大纲》的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大纲》是按照“中共甘肃组织的创立及活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在甘肃的活动、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党在甘肃的活动、解放战争时期党在甘肃的活动”四个展厅、十五个单元编排,总体政治观点正确,主线清晰,框架合理,内容完善。在下一步的修改完善中,编写人员要根据大家提出的文字粗糙、图片较少等问题及修改建议,下大工夫进一步充实图片,细扣文字,对照可靠的历史资料进一步核准相关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认真、扎实完成《大纲》的编写工作。

  刘正平强调,政史类展览具有特殊性,在文字表述上要以“准、平”为主,用准确、平实的语言,叙述历史史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反帝反封建的历史进程,将甘肃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新媒体呈现出来,达到宣传党史、资政育人的目的。相关业务处负责人要有大局观念,高度重视和支持这项工作,切实负起责任,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为后期网上布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省党史纪念馆  马英  刘斌)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