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05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4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密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张敬平、丑虎宁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副巡视员孙瑛,近年来退休厅级干部李荣珍、王一林,以及各处室、机关党委、省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正平讲到,全室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积极配合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工作,认真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用教育活动的成果推动党史工作发展。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展现新作为、焕发新活力。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精神,对准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三要全面落实责任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密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第一巡回指导组将积极配合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室领导班子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坚持主题教育的措施要求,要务求实效。第一巡回指导组将配合室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

  刘正平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严格按照第一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剖析存在问题,真改实改见成效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切实解决我室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印发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