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测评大会

2019-02-21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2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测评大会,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副处长张敬平、干部刘鹏山到会考评,省委党史研究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代表室领导班子述职

  刘正平首先代表室领导班子进行述职。他讲到,2018年,在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有力指导下,省委党史研究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对党史工作的政治引领。二是紧跟新时代新思想,高起点谋划党史工作,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开创新局面。认真筹办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筹安排全省党史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提升全省党史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并不断加强对市县党史部门指导力度,推动党史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在党史研究、党史宣教工作、党史资料征集、党史作品审读审看等方面有了新拓展、新收获、新突破、新亮点。四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能力和水平。五是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举全室之力做好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六是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七是加强教育培训和激励约束,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2019年,室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大党史研究力度,创新党史宣教方式方法,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

  随后,刘正平做了个人述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做了书面述职。

  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副处长张敬平到会考评

  张敬平对室领导班子的述职做了简要点评,他讲到,2018年,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任务很繁重,工作很饱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就此次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的内容、方法、步骤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今年的考核测评与往年相比有两点比较突出的改革,一是简化程序,不再成立年度考核组;二是民主评议测评采取信息化手段。改革的目的就是简化环节、提高效率,让广大干部可以更加客观公正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评议。测评中,全体干部根据要求以手机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对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与全室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