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作者:胥娟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省委督导组组长李建新、副组长刘拥军、组员孙玉娟一行3人到会督导。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室副主任安永香参加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室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分析、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成员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24个省直部门、14个市州党史部门、本室党员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调查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建新就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室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主题,立足实际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如实报告有关情况,逐项作出说明。

  韦思军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刘正平代表室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3名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态度严肃认真、发言诚恳真切,开展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的效果。

  李建新在点评时讲到,这次会议会风务实、效果较好,班子的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具体,批评意见坦诚,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肃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强调,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以优良作风服务中心大局,立足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推动党史事业发展。

  刘正平代表室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将及时召开室务会议,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主责主业,捍卫党的历史,弘扬正能量,同历史虚无主义作坚决斗争,切实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三要认真查摆、逐项梳理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责任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党史研究室  胥娟)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