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9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1-22    作者: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月17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9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处室及省党史纪念馆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交流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直机关处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强调,一是室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开展交流研讨,虚心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力争开一场高质量、高水平、见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史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林铎书记和唐仁建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在转作风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四是要以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直机关处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借鉴,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意识,特别是临近春节,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新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室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使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开好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省委党史研究室 马伟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