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九期“青年党史讲堂”

2018-12-13    作者:王建云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1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九期“青年党史讲堂”。室副主任韦思军参加会议,一处调研员岳峰伟主持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和全室青年干部参加。

  12月1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九期“青年党史讲堂”。

  第九期“青年党史讲堂”以陇东解放区及甘肃全境解放为主题,采取主题汇报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岳峰伟围绕本期主题,为青年干部进行了深入讲解;青年干部分别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在陇东解放区土地改革的具体表现及启示”“玉门油田得以保护并和平解放的原因及启示”“陇东解放区为甘肃解放作出的贡献”“兰州城市接管及其经验思考”等为题,分享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韦思军在总结时讲到,“青年党史讲堂”在室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组织越来越严密,效果越来越明显。在全室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推动了青年干部地方党史知识的掌握和各项工作落实,也打破了处室之间职能界线,进一步加强了同志之间的学习交流,达到了锻炼培养干部、提高工作能力的目的,实现了党史党建大融合的目标任务。他希望,各处(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帮助青年干部提高能力素质和党史业务水平;青年干部要勤于动手、勤于动脑,养成良好的学习研究习惯,努力提高党史业务能力。下一步,室里将召开“青年党史讲堂”专题总结会,将大家的学习成果汇编成册并给予表彰;每名青年干部都要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并就举办“青年党史讲堂”活动的方式方法提出意见建议,为2019年继续开展“青年党史讲堂”总结经验、奠定基础。(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建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