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一行考察调研临泽县红色遗址保护开发工作

2018-10-24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0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在张掖市临泽县考察调研红色遗址保护开发工作时强调,市县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加大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力度,把红色资源传承好、保护好、开发好, 不断推进新时代党史工作取得新成绩。

刘正平一行在汪家墩知青点调研。

  调研期间,刘正平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指挥部遗址(缪家屯庄)、汪家墩战斗碉堡遗址、梨园口战斗等遗址,并敬献鲜花,凭吊先烈,瞻仰红西路军遗址遗物,详细了解临泽县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

刘正平一行在汪家墩战斗碉堡遗址调研。

  在认真听取市县党史部门关于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的情况汇报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后,刘正平对张掖市临泽县近年来在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上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正平指出,红色革命遗址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对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临泽县是红西路军征战时间最长、战斗规模最大、伤亡人数和战斗遗址最多、最具纪念意义的地方之一。作为地方党史部门和基层党史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党史部门的政治责任,加大红色革命遗址修复和保护力度。要将革命遗址遗迹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进行联合打造,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景点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国华,临泽县委副书记兰永武,临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鲁维俭参加座谈和调研。(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