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广西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勇一行来我省考察调研

2018-07-30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7月22日—至24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勇一行4人来我省考察调研党史工作及党史纪念馆建设情况,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23日,调研组一行赴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及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调研,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图片、实物、影像资料展等,详细了解了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宁胜利大会师、红军长征五过静宁等历史情况,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表示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走好新的长征路。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与省委党史研究室、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召开座谈会,就省、市党史正本二卷编辑出版、三卷启动工作及党史纪念馆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黄志勇对平凉市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调研颇有收获,一是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理念新,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室干部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二是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正确指导下,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新思路、新举措,特别是在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三是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超前谋划,《中国共产党平凉历史(第三卷)》已完成讨论稿,为党史系统兄弟单位做出了表率。四是平凉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党史工作,为党史部门发挥职能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保障。黄志勇表示,要把从甘肃党史同仁中学到的先进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今后工作实践中去,加强相互交流,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

  安永香在对平凉党史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当前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搞好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三要加强党史业务工作,进一步拓展党史研究领域。四要加强党史队伍建设,一如既往地保持好干部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不断增强治史、修史、编史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党史事业发展新局面。(省委党史研究室、平凉及静宁党史办)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