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进警营宣讲活动

2018-07-04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国良授课。

  本网消息:7月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前往武警兰州市支队开展党史进警营宣讲活动。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国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为武警兰州市支队近2000多名官兵进行了宣讲。

  宣讲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思想的坚实基础、新时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新思想的前进征程三个方面,分别从历史维度、实践维度、发展维度、开放和世界维度,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旁征博引、回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道路,系统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政治发展态势。帮助广大官兵掀开了认识认知的盲区迷雾、理清了理论体系的脉络线条、破解了深化理解的难点疑惑。宣讲重点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四个伟大”和“四个自信”等关键词深入剖析,不仅拉伸了官兵们认识的长度,而且增进了官兵智慧的厚度。

  官兵们一致认为,授课内容始终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体现了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的有机统一,为我们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下篇文章”指点了迷津、传授了真经、催生了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之后,感到很解渴、很提气,也很给力。(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