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一行赴定西市调研党史工作

2018-07-04    作者:李玉兰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25日—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全省党史工作水平,根据室领导安排,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一行4人赴定西市调研党史工作开展及场馆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等形式,全面了解定西市党史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中共陇右工委纪念馆、渭源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临洮陇右革命纪念馆及渭源领袖徽章塑像博物馆。定西市党史研究室主任罗小平参加调研。

  通过调研,一是充分了解了定西市党史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定西党史工作干部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抓得实,面对机构改革思想情绪稳定,对自己要求严格。二是充分掌握了定西市目前党史工作的现状。定西市出版地方党史资料6本,其中,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3本,县区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3本,党史专题完成27个。市委党史研究室启动《中国共产党定西历史(第二卷)》的编写工作并着手编辑《定西党史资料丛书》第一辑,同时开展了《图说定西》一书的征编工作。三是充分了解了定西市红色场馆的建设运营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各纪念馆布展内容合理,馆藏文物丰富,运用详实的资料、艺术的构思、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了各纪念馆的主题,是集宣传、教育、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性纪念馆。

  通过调研,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行动指南;省直有关单位的大力配合是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重要保障;党史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是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重要基础。(省党史纪念馆  李玉兰)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