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会

2018-05-30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5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安永香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2017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突出问题整改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精准扶贫工作的教育资助、健康扶贫、惠民、富民产业、“双助贷”等相关到户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战是全省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是头号民生工程,是没有弹性和退路的政治任务。全室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衡量工作成效,以“绣花”功夫逐项逐条认领整改任务,以敢死拼命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室帮扶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扶贫工作的现实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要对照清单台账一项一项整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以整改提高为突破口,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及时了解掌握扶贫政策,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帮扶户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协助对接落实好各类精准扶贫政策,认真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积极为帮扶户帮办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特别是要帮助培育发展好花椒致富产业,指导帮扶村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集体经济。同时要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等文化的宣传力度,激发贫困群众自身脱贫动力,大力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

  通过培训使帮扶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各级扶贫政策,提升了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