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帮扶干部在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05-18    作者:陈兴理 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5月15日—1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按照5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和刘正平主任的要求,派出6名帮扶干部,由副主任安永香带队,深入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步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步沟村,帮扶干部先后到贫困户李明生、姚存福、李永平、李自生家入户走访,与贫困户群众进行深入细致的交谈,逐一核对贫困户 “一户一策”落实情况,仔细了解他们在落实“一户一策”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热心为他们解疑答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户群众及时有效地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让“一户一清单”到户措施无死角、全覆盖得到落实。帮扶干部到花椒地实地察看了花椒生长情况,准确掌握花椒树苗的成活率,与村干部就进一步发展花椒产业深入交换了意见。帮扶干部了解了步沟村群众其他经济收入渠道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还重点了解了步沟村基层党建工作。

  帮扶干部在李家渠村实地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望了已乔迁新居的贫困群众;察看了正在修建的挂面厂,询问了解挂面厂下一步建设情况;走访了贫困户李秀成、李居仓家,并逐一核对了贫困户 “一户一策”落实情况。当得知李秀成一家人最近买了许多药,需要报销,但还未给及时报销时。他们嘱托李秀成把买药的发票保存好,他们将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他们把药费按有关政策报销,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当李居仓老两口看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帮扶干部来到他们家时,特别高兴,特别感动!他激动地带着他们察看了他家修缮一新的房屋。他握着帮扶干部的手,一个劲在说:“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共产党了!你们掏钱帮助我们家修缮了受泥石流损坏的房屋,解决了我们家的实际困难,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

  帮扶干部通过两个村的广播,向广大村民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了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勉励两个村的党支部和党员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帮助下,在全村脱贫攻坚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战胜困难,抢抓脱贫攻坚和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好机遇,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工作,让争取来的项目落地启动,让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造福贫困群众,争取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委党史研究室  陈兴理 马伟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