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

2018-04-20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4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副主任安永香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和有关处室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在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审定了《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2018年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要点》

  刘正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推动党的建设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卓著成效。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刘正平要求,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关键是要牢固树立五种意识:一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只有认识到位,才有行动上的自觉。要增强党建“主业”意识,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二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意识。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任何时候支部建设都不能放松,支部都不能涣散,支部作用都不能弱化,让支部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三要牢固树立“书记抓、抓书记”的意识。 “书记抓”就是室主要领导和处室党支部书记要抓好主业,做管党治党的书记。“抓书记”就是要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四要牢固树立“党建业务两结合两促进”的意识。党史研究部门业务性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最终要通过党史研究的成果来检验。各支部要紧紧抓住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这个关键,不能“党建”“业务”两张皮,空对空。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抓好党建促业务提升,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和党史业务工作水平的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五要牢固树立“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意识。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要负责。要破除局外人的思想、破除与己关系不大的思想、破除自己没有问题的思想,要本着对党负责的精神、对组织负责的精神、对家庭和自己负责的精神,按照好干部好党员的标准,自觉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真正把组织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党史事业开创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