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

2018-04-11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4月1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副主任安永香,全室及省党史纪念馆党员干部参加。

IW1A4897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及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讲话精神;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成立“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落实<甘肃省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

IW1A4860_副本.jpg

  刘正平指出,作风是党的形象和生命,作风建设攸关事业成败。从全国看,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事关甘肃对外形象。从全省看,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从自身看,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事关党史事业发展。全室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正平强调,要聚焦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按照省委《实施方案》中“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林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省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来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整顿、大提升,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要结合单位实际,重点梳理查摆慢和拖、推和混、虚和假、公和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清楚。

  刘正平要求,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着力在“改”字上下功夫,切实转变作风,把心思用在履职尽责和推动党史事业发展上。一是必须着力强化思想自觉。全室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查摆问题、整改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而实现“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不断强化改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必须着力强化素质提升。党史干部要时刻保持能力不足和本领不足的恐慌感,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切实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和“干成事”上。三是必须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室干部职工必须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实干苦干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切切实实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必须着力强化示范引领。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必须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作好表率。五是必须着力强化监督问责。由办公室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对各处室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查摆出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问题和人员,严肃问责追责,真正起到问责处理一人、教育警醒一片的震慑作用,大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