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党史讲堂”开讲

2018-03-23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3月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一期“青年党史讲堂”。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受室主任刘正平的委托参加并讲话,各处负责人及全室18名青年干部参加讲堂。首期“青年党史讲堂”由一处处长孙瑛主持。

3月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一期“青年党史讲堂”。

  全室青年干部以大革命时期的甘肃共产党为主题,围绕大革命时期甘肃特支成立的重大意义、大革命时期甘肃国共两党合作局面的形成及其破裂的经验教训、共产党人在甘肃开展革命活动等内容,感受“革命文化的陇原气派”、甘肃党组织奋斗开创精神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启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青年党史讲堂”是室领导为加快对青年干部的培养而搭建的学习平台。室主任刘正平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针对我室青年干部的现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党史研究是立室之本。研究立室,归根结底要靠人才立室、兴室。青年干部作为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希望和未来,首先要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不断弥补实践不足这个短板;其次要确定好工作目标,确保与单位工作性质相统一;第三要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年华,要立志在本职岗位历练成才。

韦思军受室主任刘正平的委托参加并讲话。

  韦思军代表室领导对举办首期“青年党史讲堂”表示祝贺,并对每一期的主题设置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讲到,举办青年党史讲堂,是经室务会研究决定的,既是对各处室负责人责任心和工作作风的检验,也是对能力水平和工作态度的检验;既是对青年干部推动学习业务知识的有效载体,也是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的有效途经。他希望,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科研立身,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懂一行、成一行,要把党史工作作为崇高的事业去奋斗、去追求;青年干部要立志当党史专家,努力钻研业务,拓宽知识面,一定要在某一个领域钻下去,在某个历史阶段、某个党史人物或某些历史事件的研究上掌握话语权,成为这个领域的行家里手;青年干部要有做专家、当权威的目标,就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党史事业的大熔炉中历练自己,在省委党史研究室这个大家庭中尽快成长。(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