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7日—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赟分别带领8名帮扶干部,深入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步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212101125_副本.jpg

  扶贫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建档立卡脱贫帮扶计划清单的制定、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确保“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为主要内容的“一户一清单”到户措施无死角、全覆盖;实地督查了步沟村100亩花椒树苗种植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三委”班子成员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商讨2018年帮扶项目计划,并对做好精准扶贫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171212101154_副本.jpg

  韦思军一行首先看望了李家渠村贫困户李居仓家。当得知因山洪泥石流造成房屋受损,一行人亲临现场仔细察看了房屋的受损情况后,表示将及时向室主要领导汇报后帮助解决,并嘱咐村干部和家里人,危房不能住人,要确保村民的安全。离开李居仓家后,分别走访了李盈吉、李秀成家。

  在李家渠村村委会召开村“三委”班子成员座谈会。村党支部书记李刚代表村三委班子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出资修建幸福爱心互助院表示衷心感谢!村委成员就李家渠村的经济发展和精准脱贫任务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家渠村临近市区对蔬菜的需求大,建蔬菜大棚技术成熟,适宜发展大棚蔬菜。但村民的土地碎片化是制约发展大棚种植的主要因素,目前还有部分村民思想守旧,对流转土地、入股分红等政策还不够理解。韦思军首先对大家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到,村民的思想工作还没有做通,就由村干部带头,联合几户思想观念比较新的村民先建几个蔬菜大棚,给大家做个试点,试点成功后,村民就会看到希望,就会转变观念,就会树立建蔬菜大棚的信心。关于李居仓家房屋受灾的救助问题,韦思军提出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社棠镇和李居仓家三方出资共同维修,解决好村民面临的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171212101229_副本.jpg

  在步沟村,韦思军一行看望了贫困户李自生家,了解了一家人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老两口的两个儿子都因病先后去世后,韦思军代表室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慰问,并希望他们化悲痛为力量,鼓起生活的勇气,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孙子,并叮嘱两位老人,今后有什么困难随时与帮扶干部联系,省委党史研究室会尽力帮助解决。老两口一边频频点头,一边哽咽着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步沟村召开的村“三委”班子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李长有代表全村对省委党史研究室为贫困户购买花椒树苗,助推发展花椒产业,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全村将逐步扩大花椒种植面积,让贫困户得到更大的发展。他们希望在申请修建一条15公里产业路(沙石路)及对全村进行易地搬迁项目审批、立项、实施过程中能够得到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和帮助。韦思军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将积极指导、协助村委规划好项目,确保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办村民满意的事。

  期间,室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李赟、省党史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李一弘分别代表支部与李家渠村、步沟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广播宣传、走访交谈、座谈交流的形式,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党史知识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政策,将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关于确保农村群众安全过冬等最新要求及时传达到了村庄的每个角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全体村民。(省委党史研究室  陈兴理  范兵香)

  1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