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吴德刚到甘肃省镇原县扶贫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3日上午,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甘肃省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的甘肃省镇原县“乡村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班”在镇原开班。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打好脱贫攻坚战”专题辅导。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主持开班仪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庆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骥,县委书记李崇暄,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志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渊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建办主任,县直党组织书记及党建业务主办,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共3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辅导紧扣十九大报告主题,以宏大的视角和历史的眼光,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准解读,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坚决打赢镇原县脱贫攻坚战,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整场辅导点面结合、深入浅出、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又立足基层、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深刻务实的党课,让人倍感振奋、备受启发,会后将继续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党史研究室是镇原县的对口帮扶单位,开班式上,吴德刚代表中央党史研究室向镇原县委捐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图书,向郭原乡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党史图书、教学设备,向郭原乡毛庄村党支部捐赠了10万元专项党费,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赠送了《永远的长征》光盘。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与郭原乡毛庄村签订了村村结对帮扶协议。

  培训期间,中央党史研究室、甘肃省委党校教授,北京市顺义区北郎中村党支部书记、华亭县委党校讲师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强化基层战斗堡垒引领党员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授课解读,帮助镇原县乡村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素质,助力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镇原县委外宣办、党史办)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