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2017-10-17    作者:李垚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微信图片_20171025153505_副本.jpg

  本网消息:10月16日,按照中央、省委关于近期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受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室主任刘正平委托,室副巡视员王一林带领帮扶干部一行5人,前往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开展帮扶工作。

  本室驻李家渠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生军与村两委成员就近期工作作了汇报。王一林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对驻村精准帮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就做好“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71025153755_副本.jpg

  王一林一行先后看望和慰问了李家渠村今年考上大专院校的3名学生的家长,对他们子女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发放慰问金以资鼓励。慰问了一名因伤致残的村民。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也带去了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的关怀与关心。随后,王一林一行对村新建的幸福老人互助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为深入了解情况,吃透民情,王一林一行与村委会成员分两路,对村中现有的13户贫困户(家中留人的9户)逐户对接、走访,将新制作的“精准扶贫连心卡”送到他们手中,告诉他们有困难随时打电话,鼓励他们提振精神,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在与村两委成员的协调会上,王一林充分肯定了驻村同志和村两委成员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就室机关党委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沟通与合作。(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垚)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