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统稿会在兰州召开

2017-06-06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3日—4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庆阳党史工作办公室在兰州联合召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统稿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主持会议并就该书下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具体要求。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桂山、陇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曲涛及撰稿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工作要点》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于2016年启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编撰工作。该书以记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为主线,以总结历史经验,探索党的发展规律为遵循,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服务。

  与会编辑人员一致认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按照编纂工作方案启动后,在省市党史部门的共同协作和撰稿组成员的努力下,在充分占有资料和吸纳部分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形成初稿,充分说明前期《编纂大纲》的撰写是成熟的、完整的,为初稿的完成奠定了基础;统稿会期间,编纂组成员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编纂体会及编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较为全面的修改意见。

  编委会还就下一步编写工作需要把握的问题和完善的内容进行了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按照统稿会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和补充资料;要把好史实关,确保补充资料的翔实和准确;要按照统稿会提出的个别结构调整意见,各章节编写人抓紧作好删改和补充,确保该书的编写高起点、高质量完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