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7-05-27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5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一林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W1A7938_副本.jpg

5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

  刘正平分别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他讲到,林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回答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是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很强,旗帜鲜明的政治报告。报告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符合甘肃省情民情,概括成绩全面准确,总结经验弥足珍贵,分析形势科学理性,制定目标催人奋进,部署任务扎实有力,安排党建切合实际,是指导甘肃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他讲到,省纪委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体会,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总目标提出了重点抓好的五个方面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牢固树立良好的党史工作者形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室机关党委要立足抓党建促作风,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履行好职能职责,发挥好组织作用,确保组织到位、教育到位、管理到位;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勤恳工作,为党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带着问题深入学习思考,领悟和掌握精髓要义,立足推动党史工作践行,不断增强全省党史工作以史鉴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的本领。

IW1A7941_副本.jpg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室机关党委要严密组织、科学筹划,要制订详细可行的学习计划和措施,指导和带领各支部认真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各支部书记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要带头抓好学习、带头遵守党规党纪,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名普通党员,切实防止学习中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真正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党史工作的各个环节。(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