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大讲堂”

2017-05-02    作者:admin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道德大讲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优秀专家”获得者刘青,2015年度“兰州好人”、2016年度兰州“最美家庭”陆勤应邀出席并作事迹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调研员宋学琪、副调研员刘卫华及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欢迎来到道德讲堂”——活动在主持人火勋亚情深并茂的引导下,拉开了帷幕。问自己、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六个活动环节依次展开。

  在问自己环节中,经过5分钟的自省后,每位参与者的心中,一颗美德的种子正在发芽;通过大家齐声高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既弘扬了时代精神,又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诵读国学经典,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既是道德洗礼,也是行动指南;在学模范的事迹报告中,刘青讲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责任是工作的助推器,在工作岗位上,只有不忘初心,方能得到始终;陆勤用朴实的言语概括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平凡的工作岗位,要有颗不平凡的心,唯有对工作的热爱与执着,才能迸发出激情的火花,把平凡化为伟大。大家通过交换彼此的祝福,使活动氛围更加深厚;活动最后,每个人都收到了由室机关党委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三字经▪千字文▪弟子规》《中国历史的教训》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图书。

  李荣珍同志讲到,举办“道德大讲堂”,为全室干部提供了提升道德水平的新平台,既是心灵的洗礼,也是精神的震撼。先进事迹为全室干部树立了工作模范,起到了榜样的作用。今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邀请身边的道德模范现身说法,努力提升我室机关党员干部的道德水平,推动道德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家一致感到,“道德大讲堂”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引经据典、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为全面提升我室干部道德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省委党史研究室  冯相玮)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