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2017-04-14    作者:陶耀文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07_副本.jpg

  本网消息:4月13日,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省政府参事、省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刘玛莉作《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一林作《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省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作关于修改《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章程》的说明。

  大会经过与会全体代表、理事的共同努力,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领导机构。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当选为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刘为民、李荣珍、曾国俊、王成勇、白静、倪国良、康民、王宗礼、李一文9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韦思军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刘正平作了讲话,对做好今后的学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讲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学会实践、推动学会工作。党史学会作为甘肃党史界最高层次的学术团体,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必须坚持党史姓党原则,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会成员和一切工作,要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不碰政治“红线”,守好政治“底线”。要绷紧讲政治这根弦,用正确的政治方向保障学会工作健康发展。发挥凝聚力量、统筹协调的独特优势,形成学会学术研究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学会与党政机关、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等学校、政策研究和社科研究机构、史志、档案、文博、新闻单位和红色纪念馆的联系协作;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党史爱好者的作用,将各方面的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利用学会在人才、研究和联系专家学者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形成学会学术研究的合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要求,促进学会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自觉地了解大局、主动地融入大局,在积极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从党史研究和宣传的角度担当起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责任,发挥学会的作用,体现学会的根本要求;通过开展一系列的重要活动,打造具有甘肃地方特色的宣传品牌,进一步推动学会宣传教育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立足职能定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学会工作有新作为。要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规划和任务要求谋划和开展学会工作;要体现党史学会学术团体的特点,在活跃学术、繁荣学术上有新思路、新举措、新贡献;要严格按《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章程》履行职责,规范各项工作,使学会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实现自身的发展。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新思想、新论述,给我们提供了党史研究新的遵循。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和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四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联席会议对党史学会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同心同德,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尽心尽力地谋划好、完成好任期内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主持,来自党校系统、省军区、高等学校、社科院、党史纪念馆、党史系统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卉、主任科员徐惠参加指导会议,大会还特邀兰州市公证处公证员对大会选举进行现场公证,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  陶耀文)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