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会

2017-03-22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IW1A6655_副本.jpg

  本网消息:3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一林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W1A6694_副本.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巡视员王一林宣读《关于命名表彰2015-2016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的决定》

副主任李荣珍传达学习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公布《省委党史研究室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

  王一林首先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15-2016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的决定》,《决定》命名表彰省委党史研究室等12个单位为2015-2016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单位。李荣珍传达学习了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公布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以开展好“创文明单位、建文明处室、做文明职工”活动为载体,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高效型、廉洁型、法制型”文明单位为目标,按照甘肃省文明办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准,通过高起点、高标准创建活动,力争用2-3年建成省级文明单位。为切实把创建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专门成立由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委馆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任务、明确职责、靠实责任。

  《方案》要求,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我室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内容多,牵扯面广,是全员创建活动,需要上下齐心协力、精心创建,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协调配合,扎实工作,务求实效。机关各处室委馆主要负责人作为创建活动第一责任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形成人人参与、富有成效的活动氛围。要创新载体、提炼特色,积极开展“争当党史行家,争做敬业模范”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到“六个一”,即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每周学习一篇文章、每月读一本书、每季度组织听一次讲座、每半年交流一次学习心得、每年做一次学习成果汇总”。要齐抓共管、及时督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常抓不懈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协调、狠抓落实,要根据任务分工,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工作。

IW1A6751_副本.jpg

  刘正平讲到,经过两年的创建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在省直单位的形象和地位发生了较大变化,机关作风明显好转,职工道德素质显著提升,制度机制建设形成体系,党史研究成果逐步提高,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风气正在形成。他就下一步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对创建工作的认识。全室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提升综合素质、体现以人为本、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要统筹协调抓好落实。二要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在成立室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的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将创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规划、列入室主任会议重要议事日程,要创新活动方式,营造创建氛围,力争通过2-3年时间,努力进入省级文明单位行列。三要强化创建工作措施。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与提升党史工作水平、与落实创建责任、与加强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形成全力抓创建。(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