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主任(扩大)会议

2017-03-13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IW1A6577_副本.jpg

3月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主任(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室机关纪检工作。

  本网消息:3月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主任(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室机关纪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关于参加和列席各监督单位有关会议的情况通报》《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2017年工作要点》及省纪委召开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派驻纪检组“零查处”问题约谈会等主要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一林及室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IW1A6576_副本.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正平讲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现实需要,也是开展纪检工作的重要遵循,必须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室机关纪委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省直机关工委纪委的具体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反应、部署上精心安排,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全员学习、全面覆盖。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特别是处室党支部书记要在尽职尽责、常思常想、真抓真做、敢抓敢管、会抓会干上下功夫,不断强化“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三要注重抓早抓小。要本着关心爱护干部、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四要从严执行各项制度。要确保制度刚性,防止制度执行疲软,做到严字当头,在制度面前不搞特权、不搞“下不例外”;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对制度不拆不扣地落实、认认真真地照办;要以制度为依据,在规章制度的执行上,针锋相对,对执行不力、有禁不止、作风漂浮的党员干部要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研究决定,增设1名室机关纪委专职纪检干部。(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