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3-09    作者:胥娟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2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室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韦思军,一处处长孙瑛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李赟主持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IW1A6183_副本.jpg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李赟同志代表党支部报告会前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查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人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提出批评意见。随后,支部书记、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韦思军、孙瑛同志分别对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进行了点评。

IW1A6263_副本.jpg

  刘正平同志作了点评讲话。他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也是落实室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他指出,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严格规范,会议质量高,每一名党员的态度都很端正,能够虚心接受批评,认识很到位。个人反思材料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梳理,并深刻分析了原因,体现了党务工作者应具备的党性素质和能力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不搞一团和气,提出的批评意见中肯尖锐,达到了“红脸出汗”的要求,给其他党支部带了好头,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他强调,新的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越来越严,机关党委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承担的任务更加特殊。机关党委的同志更要加倍努力,尽心尽力干好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真对待机关党建工作。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会讲政治、敢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党建工作的每一项任务都有政治上的考量、政治上的标准、政治上的尺度,不讲政治,干的越多,捅的娄子越大,出的问题越多。省直机关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室机关党委要在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督查落实。要加强学习,研究掌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要树牢服务大局的意识,科学谋划机关党建工作。党史研究部门业务性强,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要通过党史研究的成果来检验。机关党委要积极协助室领导班子解决好全室纪律作风问题、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问题,以及责任担当问题、凝聚人心的问题。既要着力解决“灯下黑”和“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又要重视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做好结合的文章,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工作不仅要苦干,也要学会巧干,科学干,这是能力水平问题,也是特点把握问题。三要强化“走在前”“干在前”的意识,为全室作出表率。对党务干部的要求,比一般党员干部要高,高素质的干部才能胜任机关党委的工作,品德修养比较强的人、廉洁方面要求高的人,才能胜任机关党委的工作。机关党委的作用发挥如何,关系全室工作全局。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向我学,跟我干”的魄力督促自己,走在前、作表率,让人心服口服,影响带动他人更好的工作。要坚持原则,讲纪律、讲规矩,不怕得罪人,敢于唱“黑脸”,在原则问题上毫不让步,一切出于公心,出于单位利益考虑,把从严管理监督的责任担当起来,给全室带个好头。四要发扬团结共事的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合理分工,把现有的力量发挥好。要精益求精,开拓进取,把党建工作与党史业务相结合,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力争在省直机关创出叫得响、可复制的经验来。要亲自干,率先干。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工作能力弱一些的同志要努力上进,对自己要求严一点,亲自干,勤苦干,才能赢得大家的尊重和信任。要团结共事,取长补短,珍惜合作共事的机会,齐心协力,互谅互让,机关党委的工作搞好了,整个机关的工作就有了可靠保障。

IW1A6327_副本.jpg

  李赟表态发言说,室主要领导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具体指导,充分体现了室领导班子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我们工作的点评肯定既是动力、更是压力,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就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按照室领导的指示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发奋努力,积极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党支部的龙头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党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胥娟)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