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党史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2-24    作者:李一弘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2月22日,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省党史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会议并发言。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主任韦思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赟应邀参加会议。省党史馆党支部书记岳峰伟主持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省党史馆全体党员及参加会议的室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会议并发言。

  岳峰伟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代表支部作会前准备情况说明。他讲到,省党史馆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采取召开征求意见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求全体党员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

  岳峰伟代表支部作会前准备情况说明并作对照检查。

  岳峰伟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中讲到,支部一班人始终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广泛征求的意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查摆支部和党员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奠定了思想基础。随后,支部书记、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到个人思想和灵魂,使大家又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

  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赟参加会议。

  李赟对会前准备、支部及党员的对照检查等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省党史馆党支部党员查摆问题很认真,分析问题很深刻,相互批评很中肯,是一次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的整改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刘正平指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十八大以来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个基本要求,是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有利于加强广大党员对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活力。他强调,每个党员必须严格按照党的章程办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起表率作用,将党内的政治生活理的风清气正。省党史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较为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各个环节扎实到位,问题准,原因清,方向明。他要求,一要多想自己的身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干部,一言一行都要遵规守纪;二要多掌握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要将多学本领放在首位,多一份本领和才华就是最大的财富,要始终坚持向书本学、向社会学、向他人学;三要多看别人的长处。有所学必有所悟,要正确对待自己,客观看待他人,扬长避短,促进自己不断进步;四要多干实实在在的事。领导器重、群众认可的干部是下过苦功夫的干部、是干工作的干部、是尽职尽责的干部,省党史馆党支部和年轻党员,要始终保持好干好工作的信心,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力争步入先进党支部的行列。

  会议进一步消除了思想和工作上的分歧,统一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强化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省党史纪念馆   李一弘)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