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动员会召开

2017-02-16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01.jpg

2月1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召开专项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动员会。

  本网消息: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召开专项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动员会。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正谦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张森春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正谦作动员讲话。

0012.jpg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张森春主持会议。

08.jpg

省委第二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

  孙国庆、周强、魏世中、刘彦军、王文、王琳、漫上辉等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一林、原副主任伏晓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动员会。

  张正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这次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研究室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务必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坚决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提供根本保证。

  张正谦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的实施办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一要深入了解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巡视组将紧紧抓住党组织如何发挥核心作用这个关键,着重要看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思想政治工作抓得紧不紧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二要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巡视组将对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有关规定,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党内政治生活、党建工作责任、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落实情况。三要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巡视组将对照党章规定,结合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以及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和“111”督查实施细则,重点了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等情况。

  张正谦要求,做好这次专项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视单位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和巡视工作条例,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好相关工作。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既要自觉接受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又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正确处理好巡视工作与正常业务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使接受巡视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

04.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作表态讲话。

  刘正平在动员会上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全室党员干部坚决拥护省委关于巡视的安排部署。一是思想认识要坚决到位。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党史事业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巡视工作联络组要切实加强联系协调,保证巡视工作正常开展。要服从巡视安排,对巡视组布置的任务和安排的工作,要一丝不苟执行,精益求精完成,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决不允许敷衍拖延,为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坚持领导带头。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既要发挥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作用,又要认真履行室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室主任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强化政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做到讲成绩不浮夸、讲问题不遮掩、提意见有依据,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真实状况,全面掌握党史工作发展的实际情况。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抓好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一定不等不靠,立说立改,边巡边改, 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党史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中,推动我省党史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贡献。(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