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座谈会

2017-01-25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02.JPG

1月23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座谈会。

      本网消息:1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一林,各处室支部书记及11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座谈会。

08.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正平代表室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省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6年党史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以及2017年主要工作。刘正平讲到,2016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室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室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工作理念,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彰显甘肃重要历史地位,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借鉴;党史宣传教育有新实效,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大型图片展览和网上党史知识竞赛,对党和红军在甘肃的历史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和党史知识普及;党史研究课题有新突破,组织完成了《改革开放实录》丛书编写任务;党史审读工作有新进展,审看了电影《大会师》、电视剧《淬火成钢》、电影专题片《热土庆阳》等7部影视作品;发挥党史工作优势,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工程,协调民政部门为贫困户解决救济款10万元,在“大走访、回头看”行动中,班子成员带领帮扶干部多次慰问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

  刘正平就个人到省委党史研究室任职以来,在抓机关作风转变、规范完善制度、制定科研奖励计划、解决单位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07.jpg

离退休老同志伏晓春发言。

06.jpg

离退休老同志麻琨发言。

03.jpg

 离退休老同志魏其荣发言。

4.JPG

  离退休老同志杨瑞华发言。

09.jpg

 离退休老同志孙应文发言。

  离退休老同志杨瑞华、伏晓春、麻琨、孙应文等11位老同志畅所欲言。大家一致感到, 2016年全室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党的建设扎实深入,党史规划改革创新,党史研究逐步深化,宣传教育亮点纷呈。作为老同志,他们对这些成绩的取得感同身受、倍感自豪。对一年来的机关老干部工作,他们给予了肯定,对室领导班子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发挥离退休老干部作用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刘正平认真听取离退休老同志发言后指出,2016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得到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省委和社会各界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离退休老同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的结果。他强调,老领导、老同志付出的心血,为党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老领导、老同志留下的优良作风,得到了党史工作者的继承和发扬;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史事业继往开来的功臣。他表示,要始终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不断提升水平,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进一步营造尊重老同志、关心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从落实政策、医疗经费保障、解决具体生活困难等方面为老同志多做务实之事。

  座谈会上,机关党委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老干部在医疗、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最后,刘正平代表全室干部职工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