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7-01-24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IW1A4960_副本.jpg

1月2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本网消息:1月22日,根据中共甘肃省纪委、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国俊,省委督导组成员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丁荣、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袁洁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04.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02.jpg

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国俊指出,通过审阅省委党史研究室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感到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充分扎实,问题查摆到位,措施制定可行。他要求,召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紧扣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这个主题,要结合本单位年度工作要点对照检查落实情况,要开门见山讲问题分析原因订好措施。

03.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代表室领导班子向督导组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荣珍首先代表室领导班子向督导组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刘正平代表室领导班子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会议指出,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广泛征求的意见,结合领导班子工作实际和思想状况,室领导班子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重点,为进一步加强室领导班子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期间,刘正平个人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作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

  曾国俊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室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和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化党史研究和资政育人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自我批评敢于揭短、勇于亮丑,大胆揭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动真碰硬,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和效果;剖析原因能够深挖思想根源、真正触及灵魂;整改措施能够对症下药、具体实在,对班子成员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都会有很大的触动和促进。

  刘正平代表室领导班子表态时讲到,要及时召开室主任会议,根据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固树立党史工作是政治工作,党史研究队伍是政治工作队伍的理念,进一步找准党史研究和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强化使命担当,抓好主责主业,捍卫党的历史,弘扬正能量,同歪曲党的历史、丑化党的领袖人物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切实打牢党的执政根基。二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研究提出改进的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责任人,明确方法和步骤,强化制度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