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马金虎一行赴甘肃查阅文献档案并调研红色纪念场馆

2017-01-11    作者:杨小钏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月5日至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宁夏工作文献选编》编委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马金虎一行前往甘肃省档案馆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并赴会宁县红军长征会师旧址和静宁县中国工农红军界石铺纪念园调研。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等一同调研。

001.jpg

  1月5日至6日,马金虎一行在甘肃省档案馆查阅有关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西北局关于宁夏工作的指示、文件,解放宁夏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战略、战役部署,以及相关文件、电报等5条档案线索。

002.jpg

  马金虎一行先后在会宁红军长征会师旧址,参观了会师旧址建筑以及陈列馆展出的珍贵文物;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园,怀着崇敬之情到缅怀厅对毛泽东塑像行礼瞻仰,并详细了解了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光辉的革命生涯。马金虎对会宁县长征会师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界石铺纪念园的布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马金虎指出,此次甘肃之行,查阅了重要文件和领导人批示、指示,对于正在编纂的《宁夏工作文献选编》是非常重要的补充;通过对红色场馆的调研,我们重温了红军长征甘肃的部分历程,深刻感受到长征中共产党人团结一心、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他指出,红军长征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长征精神是我们党和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他希望,要保护好现有党史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色文化,补足精神之钙。(省委党史研究室 杨小钏)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