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6-12-28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03.jpg

12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本网消息:12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任旺民、副处级纪检员李录敏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代表班子对全室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总结和部署,副巡视员王一林及全室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了教育大会。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05.jpg

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任旺民出席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代表班子对全室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总结和部署。

  李荣珍围绕积极落实室领导班子主体责任、重视发挥室机关党委职能作用、大力支持纪检部门落实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抓早抓小措施、主动接受纪检组执纪监督、认真开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专项检查、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体系、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党史工作能力水平等八个方面对2016年全室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总结。她讲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担当,层层负责,层层抓落实。谁的处室出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处长要付主要责任,机关纪委、领导班子按规定承担相应责任。二是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内组织生活与廉洁建设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使《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员干部职业操守和依法办事意识,增强廉洁教育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四是增强纪律意识维护省委机关形象。机关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更加严格的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维护省委机关的形象。五是积极探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抓早抓小,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广泛的监督制度、科学的考评制度。

  副巡视员王一林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正平指出,今天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从严治党一系列安排部署传导下去,对全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在以下四个方面用心、用力,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融入到工作中。一要做老实人。老实是对一名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是党性锻炼的基础,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基础。中央提出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不老实何谈对党忠诚,所以老实是忠诚的前提,基本要求就是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只有做老实人,为人真诚,才能认真的对待工作,才能踏踏实实的干事创业。二要保持敬畏。敬畏关系到操守和品行,敬畏是自律的开端,敬畏也是行为的界限。对党员干部而言,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只有对组织、对权力、对群众、对法纪怀有存乎一心的敬畏,才能唤醒内心深处的道德律令,才能面对组织不阳奉阴违,面对权力不忘乎所以,面对诱惑不迷失自我。全室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划好“红线”,守住底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忠于职守。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在党史研究室工作,就怕不愿担当、不会担当。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要对得起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对得起自己的父母、对得起家人,更要对得起“干部”这个称号。要逐步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要让每名干部都要公平、公正、公开的得到评价。四要率先垂范。坚持要求室领导班子做到的,首先我自己率先做到;要求干部做到的,领导班子率先做到;要求干部不做的,班子首先不做。要从遵规守纪抓作风开始,全力抓好各项制度落实,真抓严管,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领导有责任,人人有压力。

  他强调,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持久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任何退路,要始终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到认识到位、令行禁止。他指出,讲党风廉洁方面的要求,确实是因为职责所在,是政治责任,不讲是失职,讲不够、讲不到位同样也是失职。

  他要求,各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不仅要有当处长的能力水平,还要有当一处之长的精神风貌和过硬作风。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和学习上,“以史为鉴,读史明智”,努力钻研党史业务知识,自觉做到恪尽职守、崇纪守廉的工作要求和纪律约束,充分发挥每名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形成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格局。(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