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双联村看望慰问残疾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

2016-12-20    作者: 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13日至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一林一行4人赴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东山村双联点看望慰问残疾贫困户及困难老党员。

001.jpg

  在李家渠村,王一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干部、双联干部以及村干部关于李家渠村一年来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增收的情况。随后,“双联组”一行深入老党员、残疾群众家中,逐户了解双联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向残疾贫困户和老党员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要乐观的面对生活,有党委政府帮,有扶贫干部扶,依靠自己干,离全面实现小康目标肯定不会远。

002.jpg

  王一林讲到,要把帮扶与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有效结合起来,鼓励村民树立起“自己的村庄自己建”的信心;驻村干部要帮助加强村“两委”班子的力量,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成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堡垒,要吃透村情、民情,常到群众家里坐坐,了解情况,常到村里走走,掌握村情现状;双联干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双联工作长流水不断线、不脱贫不脱钩。

  在东山村,“双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党员东维杰,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近况和身体情况,嘘寒问暖,跟老人拉家常。东维杰老人动情讲述了参军入伍的硝烟往事,老人激动的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感谢你们的关怀。”王一林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幸福地安度晚年。

  王一林说,老党员在不同时期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为党和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党员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继续为东山村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关心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年轻党员同志成长进步,永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政治本色。

  通过慰问,不仅解决了残疾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而且让他们感受到了帮扶单位的温暖和关怀。活动中,共走访慰问残疾贫困户9户,困难老党员10名,分别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