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全国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2016-12-09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5日至7日,全国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培训班在浙江金华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致辞,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局长任贵祥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党史部门的80多名分管网络宣传教育的领导和网宣负责人参加培训。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作题为“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要及时发声、传播正能量”的交流发言。李荣珍讲到,近年来,甘肃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网络媒体,运用丰富的党史资料、丰硕的研究成果、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党史教育,使得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发挥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发言围绕深化党史研究,为党史宣传教育及时发声、传播正能量夯实基础;延伸传播触角,为党史宣传教育及时发声、传播正能量营造氛围;运用新型媒体,为党史宣传教育及时发声、传播正能量拓宽渠道;把控舆论导向,为党史宣传教育及时发声、传播正能量筑牢思想防线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甘肃省在党史网络宣传教育方面的主要经验。特别是用甘肃人讲甘肃人自己的故事开展好甘肃党史网络宣传工作,这一特色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党史同仁的一致肯定。

  吴德刚强调,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党史网络宣传教育的紧迫感;要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党史网络宣传教育时效性和有效性。

  培训期间,浙江、河北、甘肃、上海、福建、湖北、广西、贵州等党史部门的代表围绕党史网宣工作和网上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做法及思考进行了大会交流。(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