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前往嘉峪关市调研党史工作

2016-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消息:11月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前往嘉峪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就党史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重点等进行调研座谈。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肖葆一同参加座谈会。

263_副本.jpg

11月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与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座谈。

  张静昌指出,嘉峪关市党史工作起步较晚,工作基础相对薄弱。近年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市委党史研究室广泛收集资料,认真整理,精心编写,于2014年底完成《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大事记》(2001-2013)的编纂工作,并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2016年9月,《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大事记》(1965-2000)已交付印刷。他强调,嘉峪关党史工作重点是完成党史正本编写,继续落实改革开放新时期研究任务,编纂完成好《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大事记》(2014-2020)等工作。他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多给予嘉峪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业务上的支持和指导,特别是通过组织全省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市级党史部门业务能力水平。

260_副本.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与嘉峪关市委党史研究室班主任肖葆交流工作。

  听取嘉峪关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详细汇报后,李荣珍对嘉峪关市委党史研究室近几年来在党史资料征编、编纂大事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党史资料征编、党史专题研究、党史正本编写以及怎样做好“一突出、两跟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

  她指出,嘉峪关党史工作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在短短4年多时间完成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等基础性工作,编纂完成建市以来40多年的大事记,实属不易。她指出,在当前党史研究力量比较薄弱、办公条件有限等困难情况下,要想法设法克服困难,坚持把党史研究放在首位,全力推动党史基本著作的编纂工作。要深入开展党史资政课题研究,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借鉴。她强调,要把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工作作为重点,集中精力,加快进度,全力推动党史正本编纂工作。

  座谈期间,李荣珍还从抓好学习、编好大纲、地方党史正本编写的指导思想、需要把握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编写体例和框架结构以及记述的时限和范围等多方面为嘉峪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她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今后将力争多举办培训班,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地方党史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嘉峪关市委党史研究室  杨克昌)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