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代表红军长征沿线各省与会代表在“长征论坛”主论坛上发言

2016-11-07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近日,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和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主办的“长征论坛——‘长征胜利与党的民族政策’”贵州省黔南州凯里市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巩固民族团结、推动同步小康”。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代表红军长征沿线各省与会代表在主论坛上发言。李荣珍副主任围绕“红军西征中的民族政策和实践”这个主题,通过回顾红军在西征中发布的民族政策、成立的回民自治政府、以及党的民族统一战线的成功开展等历史,总结成功经验,认为长征时期党的民族政策为我们现在新的长征路上进一步作好民族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和历史启迪。

  甘肃是红军长征经过地域较广、时间较长、过境部队最全的省份,是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地。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工作者潜心研究,深入挖掘党史资料,积极参与长征纪念活动。在此次论坛中李荣珍撰写的《红军西征中的民族政策和实践》,李晓军撰写的《红军长征在西部地区的民族政策与实践》,贾玉婷撰写的《长征时期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发展及现实启示》等3篇论文入选,受到与会代表和党史同仁的充分肯定。(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