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红军长征与宕昌哈达铺”学术研讨会在陇南市宕昌县召开

2016-10-08    作者:admin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9月28日,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军长征与宕昌哈达铺”学术研讨会在宕昌县召开。解放军总参谋部兵种部原政委、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名誉副主任、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副会长田永清,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史专家学者和宕昌县委宣传部、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县委党史办、县委党校等单位的论文作者共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研部党性教育教研室主任王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吴晓军、省军区政治部党史军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瑞源、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馆长朱永光、读者集团原副总编,省延安精神研究会、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傅保珠,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罗卫东、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树柏等专家学者,围绕“红军长征与宕昌哈达铺”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杨海平在讲话中说,红军长征创造的史无前例的光辉业绩彪炳史册、永放光芒,红军长征铸就的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永远鼓舞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此次“红军长征与宕昌哈达铺”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必将对丰富红军长征史料,尤其对进一步研究、揭示、宣传哈达铺乃至陇南在红军长征过程中的重大意义起到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与会的各位党史专家、学者要多关注陇南这块红色热士,多挖掘陇南的红色史料.提高陇南在甘肃乃至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为陇南宣传推介并打造出一张响亮的红色名片。(宕昌县委党史办)


  1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