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举行提升布展开馆仪式

2016-10-08    作者:宕昌县委党史办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9月28日,为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精神,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开馆仪式在哈达铺举行。

9月28日,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开馆仪式举行。.jpg

9月28日,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开馆仪式举行。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总参谋部兵种部原政委、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名誉副主任、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副会长田永清,省委副秘书长刘玉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保和,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及市领导张昉、杨海平、郑作栋等出席开馆仪式。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景瑜主持开馆仪式。

  出席开馆仪式的还有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省委农工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改委、省扶贫办有关领导及党史专家,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省内外红色纪念馆负责人。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提升布展后,展览面积由1500平方米增加到2000多平方米;展览主题由过去的勾勒长征全景式改变为以红军长征到达哈达铺的故事为主线,突出哈达铺特色;在五处旧址分别增加了小主题展览和历史还原场景雕塑,还利用纪念馆院内走廊陈列了一个廉政展览,大大丰富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纪念馆提升布展,历史文物更加丰富、文史资料更加翔实、布展手段更加先进,整体形象明显改变,教育效果显著增强,必将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提升布展后的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宕昌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国内主流新闻媒体,以及哈达铺镇村干部参加开馆仪式。(宕昌县委党史办)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