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14    作者:陶耀文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7月1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全室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问题。

  会议强调,全室各处室和下属单位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重要讲话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采取集体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对全室学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大宣传阐释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以处室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中做到7个结合:即各处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理论、法规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全省党史研究的实际结合起来。加强领导,强化指导,确保我室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省委党史研究室  陶耀文)



(责编:党宣)
分享